晴時多雲

世足賽》以球員、教練身份都奪冠 法國主帥史上第3人

2018/07/16 06:01

德尚率領法國拿下世界盃隊史第2冠。(法新社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法國今天以4:2擊敗克羅埃西亞,相隔20年奪下隊史第2冠,總教練德尚(Didier Deschamps)功不可沒,他也成為世界盃史上以球員和教頭身分皆奪冠第3人。

「大家只記得世界盃冠軍,沒人記得誰拿亞軍。」冠軍戰前法國教頭德尚向全隊精神喊話,德尚曾在1998年世界盃以隊長身份,率領法國拿下隊史首冠,20年後執掌法國兵符再度幫助法國捧回大力神盃,全隊更將他高舉,拋起慶祝。

德尚也成為自巴西傳奇球星查加洛(Mario Zagallo)和德國「足球皇帝」碧根鮑華(Franz Beckenbauer)後,第三位以球員和教練身份都奪冠過的傳奇人物。

德尚也成為世界盃史上第3位,以球員、教練身份都拿世界盃冠軍的傳奇人物。(法新社)

德尚揮舞法國國旗。(歐新社)

首次上稿 03:11
更新時間 06:01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