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NBA》老鷹主控難賣 外媒分析三大原因

2018/07/16 13:52

施洛德。(資料照,USA TODAY SPORT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自從林書豪被交易到老鷹,再加上今年換來的第5順位新秀楊恩(Trae Young),當家主控施洛德(Dennis Schroder)就傳出可能被交易的消息。目前缺控衛的球隊有太陽、魔術。然而外媒《雅虎體育》的記者Aaron Goldstone卻不看好魔術會願意接收施洛德。

魔術曾傳出追求I.湯瑪斯(Isaiah Thomas),但最終「小刺客」以底薪加盟金塊。最後魔術僅簽下17年落選球員Isaiah Briscoe和小將J.葛蘭特(Jerian Grant),在加上隊中的浪人後衛奧古斯丁(D.J. Augustin),魔術的後衛深度急需補強。施洛德很可能是他們的人選,但《雅虎體育》記者卻不贊成。

首先,施洛德有長約在身。他與老鷹在16-17賽季簽下4年7千萬美元的大約,如今只跑完一年。也就是說,倘若要接收施洛德,魔術必須承擔3年4650萬的大合約,更別提施洛德並不值得這個價錢:薪水比他低的有沃克(Kemba Walker)、西蒙斯(Ben Simmons)等。魔術在延攬施洛德後,將會減少他們在未來的薪資空間的彈性。

其次,儘管上個賽季施洛德19.4分、6.2助攻看似不錯,但他每場平均19.9次的大量出手以及延攬大部份球權的前提下達成。事實上,在過去三個賽季,施洛德下場時反而老鷹表現更好。另外,施洛德的防守能力差勁,並且不具外圍投射能力,生涯三分球命中率僅32%。攤開進階數據,其實施洛德是跟「頭髮哥」裴頓(Elfrid Payton)接近的球員,裴頓的防守和失誤比甚至優於他。要知道,裴頓今年僅以300萬美元加盟鵜鶘,施洛德一年卻領超過1550萬美元。

最後,施洛德有許多場外問題與休息室毒瘤的風波。2017年9月他甚至因涉嫌鬥毆而被捕;另外,他也常常公開批評球隊,並沒有扮演好球隊一哥的角色。魔術若延攬施洛德,將很可能破壞掉重建過程中最重要的球隊文化。

綜上所述,老鷹若要交易掉施洛德,難度恐怕很高。

施洛德(資料照,法新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