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MLB》魔鬼藏在細節裡!史奈爾高水準防禦率關鍵曝光

2018/07/17 15:30

史奈爾。(資料照,USA Today Sports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魔鬼藏在細節裡!今年入選明星賽的光芒左投史奈爾(Blake Snell),蛻變成功的原因竟然是站位?

史奈爾在明星賽投票前擁有美聯最低的防禦率,他以2.27防禦率以及119局134K的成績成功入選明星賽。優於上季3.83防禦率。究竟是甚麼樣的改變促使史奈爾能夠進步神速,從一位值得期待的新星轉變成全明星?

《CBS》報導指出,最大關鍵就在於史奈爾改變了站位。過去史奈爾總是站在稍為偏三壘方向,如今他改成站在投手板正中央。這看似幾公分的移動其實影響巨大,因為角度全都改變了。一來打者看向史奈爾投球時的視野變了;二來史奈爾自己能更輕易的攻擊好球帶。

「我與前光芒投球教練希基(Jim Hickey)與牛棚教練Stan Boroski合作。我們做了一些更動以方便我更容易進入狀態,最後也成功了。」史奈爾說。

自從史奈爾在上個賽季季中作出調整後,他的防禦率就開始漸漸下修。原先的防禦率為4.10,調整後為2.67。

事實上,調整站位以增進表現正是希基的拿手好戲。他幾年前曾經幫助羅德尼(Fernando Rodney)調整,結果羅德尼馬上投出生涯最佳表現。另外凡特(Wilmer Font)也透過改變站位擺脫傷勢影響。更著名的是幾年前小熊曾讓阿里耶塔(Jake Arrieta)站極度偏三壘板,結果幫助他成為球隊王牌。

史奈爾也跟上前輩們的步伐,透過些微的調整,成為球隊的王牌,「我感覺更舒服了。這個更動幫助我能夠更穩定的保持狀態。」史奈爾說。

阿里耶塔。(資料照,美聯社)

羅德尼。(資料照,美聯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