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世足賽》領軍上演本屆大驚奇 冰島主帥今卸國家隊兵符

2018/07/18 13:15

霍格利姆森卸下國家隊兵符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32強史上最小國冰島隊在世界盃初體驗就上演大驚奇,雖然最後僅以1和2敗墊底,在小組賽就止步,不過獨特的「維京戰吼」以及處女秀爆冷逼和上屆亞軍阿根廷,仍讓球迷留下深刻印象,而在驚奇之旅落幕後,總教練霍格利姆森(Heimir Hallgrimsson)卻決定卸下國家隊兵符。

維京戰吼。(資料照,美聯社)

冰島的選手中有不少人是兼職踢球,像擋下阿根廷球星梅西(Lionel Messi)12碼罰球的門神哈爾多森(Hannes Halldorsson),其實副業是一名導演;鎖死梅西的後衛沙瓦森(Birkir Saevarsson)是在一家工廠擔任包裝鹽工人,而51歲的總教練霍格利姆森則是一名牙醫。

6年前冰島的世界排名還僅是133名,如今卻能躍上22名,霍格利姆森絕對功不可沒。而霍格利姆森在2011年進入國家隊當助教,2013年躍升成為總教練。前年率隊首次挺進歐國盃8強,去年10月又以世界盃歐洲區資格賽分組第1搶下門票。

而本屆世界盃首戰逼平阿根廷,雖然接下來兩戰分別輸給奈及利亞和克羅埃西亞,不過能夠闖進世界盃,對冰島來說已經是莫大的的成功。

32強史上最小國冰島隊在世界盃初體驗就上演大驚奇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而在冰島被淘汰回國後,霍格利姆森也沒閒著,除了繼續回到他的本業牙醫,幫病人看診,還在當地青少年足球賽擔任裁判,之前被問到未來是否繼續執教國家隊時,他當時就表示還要與足協談,不過家人將會是他考量的首位。

而昨晚冰島足協在官方推特上宣佈,霍格利姆森決定結束他7年的執練生涯離開國家隊,強調這一切完全都出自他本人的意願,但會尊重他的選擇,並感謝他為球隊貢獻的一切。

冰島足協在官方推特上宣佈,霍格利姆森決定離開國家隊。(取自冰島足協推特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