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羽球》尬38歲南韓老將李炫一 周天成直落二晉四

2018/07/20 19:18

周天成挺進超級500系列新加坡公開賽四強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〔記者卓佳萍/綜合報導〕身為男單頭號種子的台灣好手周天成,今天在超級500系列新加坡公開賽八強戰,周天成面對南韓李炫一,終場以21:18、21:6,挺進四強,下一戰對手將是中國喬斌。

世界排名第7的周天成,生涯前三次與李炫一交手都吞敗,最近一次要追溯到2016年法國超級賽。

38歲李炫一並非南韓國家隊成員,球衣胸前沒有任何贊助商廣告,因對羽球抱持興趣,繼續堅持在賽場上,周天成曾透露,李炫一證明38歲能打,自己應該也能再拚個10年。

兩人今天對決,周天成首局一度來到14:5領先,對方非省油的燈,回敬12:2反攻,李炫一取得1分超前,好在小天及時調適,18平手後,連下3分,要回首局。

交換邊後,周天成持續加速,兩人來回拍數並不多,小天頻頻以致勝球取分,最終李炫一次局只得6分,小天直落二收下比賽勝利,也是對戰這位南韓老將的首勝。

周天成四強對手是世界排名第38的中國選手喬斌,兩人過去對戰4次,戰績平分秋色,上次交手是今年超級500系列印度公開賽四強,小天直落二贏球。小天今年最佳創於印度賽,當時獲得亞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