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瓊斯盃》驚險終結2連敗 台灣藍贏印尼10分表現不及格

2018/07/20 21:11

台灣藍隊胡瀧貿(右)帶球上籃,印尼球員防阻不及。(記者王藝菘攝)

〔記者林岳甫/新北報導〕台灣藍隊在第40屆威廉瓊斯盃籃球邀請賽連續敗給伊朗、加拿大,今日與印尼國家隊進行「亞運前哨戰」,藍隊以78:68擊敗印尼,本屆戰績4勝2敗,但整體並不理想,過於濫投三分球及失誤過多,成為難以擴大領先的主因,也讓主帥帕克罕見動怒。

藍隊前役對加拿大,投籃命中率僅29.7%,此戰二分球命中率上升至72.4%,卻贏得十分艱辛。藍隊教練帕克坦言,「此戰贏球,我也開心不起來,防守未達國家隊的標準,且對方未祭出任何強悍防守,缺因過多的愚蠢傳球,全場發生21次失誤。」

此外,藍隊在三分線出手達30次,比二分球29次還多,也讓帕克十分不滿,不解為何球員無法利用禁區、切入方式取分,反而一味選擇投射三分球。

印尼由雅加達亞運班底配上打工洋將懷特前來瓊斯盃。藍隊除了養傷免戰「新台灣人」Q.戴維斯,陳盈駿、彭俊諺、蔣淯安、周儀翔、劉錚、黃聰翰、胡瓏貿、簡浩、周柏臣、陳冠全及林郅為都是亞運國手,此仗則輪休陳盈駿、周儀翔。

印尼後衛安達卡拉首節拿到9分,使藍隊陷入苦戰。即使簡浩在第二節飆進3顆三分球,單節進帳12分,半場結束以47:36領先,但全場卻難以擴大領先,末節還一度僅領先印尼5分,好在靠著較優異身體條件,未給對手逆轉機會。

胡瓏貿13分,有11分出自下半場,簡浩12分全來自上半場,陳冠全9分,在末節剩5分22秒就5犯離場的劉錚進帳9分,彭俊諺10分,周柏臣7分。

至於印尼本土一哥維斯奴14分,安達卡拉11分,打工洋將懷特9分、12籃板、4助攻及4抄截,團隊三分球命中率42.1%比地主表現還優異。

2018年第40屆瓊斯盃,台灣藍對印尼。台灣藍隊簡浩(左)帶球上籃,印尼球員防阻不及。(記者王藝菘攝)

台灣藍對印尼。台灣藍隊蔣淯安上籃。(記者王藝菘攝)

2018年第40屆瓊斯盃,台灣藍對印尼。台灣藍隊林郅為灌籃。(記者王藝菘攝)

台灣藍隊劉錚。(記者王藝菘攝)

台灣藍隊胡瀧貿(右)帶球上籃,印尼球員防阻不及。(記者王藝菘攝)

2018年第40屆瓊斯盃,台灣藍對印尼。台灣藍隊陳盈駿(左起)、周儀翔、黃鎮未上場。(記者王藝菘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