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奧運》東京奧運吉祥物名字曝光 日本網友卻罵翻了!

2018/07/22 15:15

東奧吉祥物Miraitowa和帕運吉祥物Someity連袂亮相。(路透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距離2020年東京奧運的日程越來越近,東京奧組委和帕運組委今天公布了吉祥物名稱,想不到一公布之後,日本網友的反應一面倒,普遍認為名字太長、太難記、又無法一眼看出日本特色。

東京奧運組織委員會會長森喜朗、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,今天連袂公布東京奧運與帕運的2隻吉祥物名字,藍白相間的東京奧運吉祥物名為「Miraitowa」,是由日文的「未來」(Mirai)和「永遠」(Towa)組成的,希望永遠有美好的未來。

至於粉白相間的帕運吉祥物則叫做「Someity」,名稱來自日本代表性的「染井吉野櫻」(Somei Yoshino),奧組委稱此名稱和英文中表示強而有力的「so mighty」相呼應。

這則新聞在日本「Yahoo!」下方的留言有兩千多則,日本網友一面倒不滿意這兩個名字,最多人按讚的留言:「名字很長、唸起來很不順,第一印象就是『??』這樣的感覺」,獲得9000多個人按讚。

有人留言:「沒有更好的了嗎?這名字很不親切。」獲得7000多個按讚。還有日本網友認為,乾脆叫「太郎」和「花子」,似乎更有日本味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