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網球》許育修台塑盃未來賽封王 職業生涯單打首冠

2018/07/22 15:28

許育修台塑盃未來賽封王,笑擁職業生涯單打首冠。(四維基金會提供)

〔記者梁偉銘/台北報導〕台塑盃男網未來賽首站,週日於台北網球中心落幕,地主19歲好手許育修雖然熱機稍慢,仍挾6:2、6:3強壓年長6歲的美籍華裔祝士迪,笑擁職業生涯首座單打冠軍,世界男單排名將從千席外一舉衝進700內,樂得許育修說:「很開心,讓我更有自信,希望接下來第二站再接再厲。」

其實許育修兩盤都先遭破發,但他隨即調整反撲,全都倒趕5局拿下,2盤總計只用72分鐘,「這幾天台北天氣濕熱,一週打下來有點疲憊,開賽表現比較被動,陷入落後才逐漸抓回比賽節奏。」許育修也透露,對方遠道而來肯定不適應,體力消耗更大,因此臨場戰術就是:「想辦法把球打穩、打深,盡量逼他多跑動。」

單、雙打兼顧的許育修,去年連奪三大滿貫青少男雙冠軍,但今年轉戰職業陷入瓶頸,開季曾苦吞5連敗,好不容易才在新加坡未來賽闖進4強,生涯首闖決賽就奪冠,令他大受鼓舞,自認不論技術或心態都有進步。  

許育修。(四維基金會提供)

許育修奪下勝利。(四維基金會提供)

許育修(藍衣者)擊敗祝士迪(白衣者)笑擁職業生涯單打首冠。(四維基金會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