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足球》和土國總統合照遭德國人罵翻 厄齊爾發沉重聲明

2018/07/22 21:48

京多安(左)和厄齊爾(中)日前與土耳其總統艾多根(右)合影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2018年世界盃,衛冕軍德國隊在小組賽就黯然打包回府,創下隊史80年來最糟紀錄。德國土耳其裔大將厄齊爾(Mesut Ozil)世足開打前與土耳其總統艾多根(Recep Tayyip Erdogan)合照,引發德國人不滿,甚至有人直指他是德國隊戰犯。他今天透過社群媒體發聲明,表示自己是足球員並非政治家。

厄齊爾表示,「像許多人一樣,我的祖先們起源不只一個國家,雖然我在德國長大,但我的家庭背景扎根在土耳其,我有兩顆心,一個為德國,一個為土耳其。在我的孩童時代,我的母親教會我要永遠尊重,並要我別忘記我來自哪裡。我至今仍在堅守這價值觀。」

厄齊爾說,自己是在5月於英國倫敦與艾多根見面,「我們首次見面是在2010年,當時他與德國總理梅克爾(Angela Merkel)觀看德國和土耳其在柏林的比賽,從那之後,我們在世界各地交集好幾次。」

談到和艾多根的合照,厄齊爾表示,「我知道我們的合照在德國媒體引起巨大迴響,有些人可能指責我說謊、欺騙,但這張照片沒有任何政治意圖。」他說,「正如我所說,我媽媽讓我不忘祖先、家族傳統。」

厄齊爾認為,「對我而言,與艾多根合照無關政治、選舉,這是關於尊重我的祖先。我的工作是一名族球員、而非政治家,我們見面不會談到任何政策。事實上,我們每次都會聊到相同的話題:足球,因為他年輕時也曾是名足球員,」

厄齊爾說,德國媒體把這件事情描述成不同的意義,「但不與總統會面,這不尊重我祖先,我知道他們會為我今日的成就感到驕傲。」他強調,誰是總統不重要,重要的是總統,「不管是土耳其總統、或是德國總理,我的行動不會有什麼不同。」

「我明白,這可能讓人難以理解,因為在大多數的文化中,政治領袖無法和他個人分離。」厄齊爾表示,「不論前一屆選舉的結果為何,我還是會拍下這張照片。」

厄齊爾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厄齊爾。(資料照,路透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