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網球》想奪回「RF」招牌商標 真有如費德爾所想樂觀?

2018/07/23 20:58

費德爾。(資料照,歐新社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網壇球星費德爾(Roger Federer)與NIKE分道揚鑣,轉往Uniqlo的懷抱,現在外界最關注的是「RF」商標到底能否歸費德爾,儘管他本人對此表示樂觀,但現實層面來說可能並不容易。

費德爾談到經典標誌「RF」,他說:「這對我來說很重要,對球迷來說更是如此,這是我名字的縮寫,這是屬於我的東西。」當大家都一致認為費德爾與NIKE終止合作關係後,也失去了「RF」商標的所有權,但費德爾否定這樣的說法,近日則有消息指出,最快將在明年三月定案,「RF」將落入費德爾手裡。

但商標的爭議真有這麼順利落幕嗎?根據《SportsPro》分析,即便這兩個字是他的名字縮寫,繼續使用將被視是侵權,雙方將對簿公堂,而NIKE合約中可能有明訂所有權,談判握有絕對優勢。

外界推測,費德爾與NIKE簽約時可能有特定條款,使用權在合約到期後就結束,而另一種可能是兩方已經達成協議,費德爾可以用某個特定價碼買回使用權,但現在雙方顯然在談判中陷入了僵局。

但如果NIKE少了費德爾還是堅持保留商標,或許也無法發揮「RF」的最大價值,畢竟費德爾穿上「RF」的商品才能觸動球迷的心,而這起「商標爭奪戰」是否能平順落幕,得耐心等待雙方續談結果出爐了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