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NBA》21年全奉獻給達拉斯 諾威斯基正式簽約

2018/07/24 08:54

諾威斯基將成為史上首位為同一球隊效力21年的球員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獨行俠今天正式宣布,已與精神領袖諾威斯基(Dirk Nowitzki)完成簽約,上月剛過40歲生日的諾威斯基,來季將成為聯盟史上首位在單一球隊效力21年的球員。

職涯20年全奉獻給達拉斯的諾威斯基,在2010-11年球季幫助小牛隊(獨行俠前身)拿到總冠軍,獲頒總冠軍賽MVP,雖然近年上場時間漸減,但諾威斯基發揮極高得分效率,上季場均打24.7分鐘,投籃命中率高達54.7%,外線命中率超過四成。

諾威斯基甚至曾說,只要能幫助球隊,他樂意改打替補球員。不僅在場上犧牲奉獻,諾威斯基也多次主動降薪,讓球隊有更多薪資空間補強陣容。獨行俠季後為爭取D.喬丹(DeAndre Jordan),宣布不執行諾威斯基的球隊選項,將與諾威斯基簽新約。

今天獨行俠正式宣布,已與13度入選明星賽的諾威斯基完成簽約,球團並未公佈細節,根據《紐約時報》消息,諾威斯基的新約價碼是1年500萬美元(約新台幣1.5億),與上季簽2年合約的總值相同。

諾威斯基下季將超過湖人退役球星「老大」布萊恩(Kobe Bryant),成為聯盟史上第一位在單一球隊效力21年的球員,諾威斯基生涯出賽1471場累積31187分得分,只差232分就超越名人堂傳奇張伯倫(Wilt Chamberlain),躍居生涯得分排行榜第5名,諾威斯基是聯盟唯一得分超過3萬分的外籍球員。

諾威斯基下季將繼續馳騁球場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