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職》大師兄打擊成績低迷 一度懷疑自己的能力

2018/07/25 18:45

林智勝。(記者廖耀東攝)

〔記者羅志朋/台中報導〕中信兄弟「大師兄」林智勝5月底升上一軍,本季累積打擊率僅1成50,40打數擠出1轟,吞下13K,帳面成績不理想,林智勝說,狀況其實並沒有太差,看得到球卻打不好,「這是打職棒第一次有這種感覺。」

回到一軍近兩個月,期間林智勝打擊率不曾突破2成20,打點也只進帳6分,他坦言,一開始真的很急,甚至會懷疑自己的能力,打到後來才體會到急也沒用,先把自己準備好,再想辦法突破。

從2004年進職棒開始,林智勝一直是球隊不動主力先發,近期他主要擔任代打工作,也是他所不熟悉的角色,林智勝說,「剛開始無法先發其實我不太適應,之後會覺得,如果我代打為球隊建功,價值不會比先發還低,因為棒球比賽是打9局,最後的勝利才是勝利。」

角色從先發變成代打,林智勝表示,現在比賽第1到5局他多半在室內進行打擊練習,藉此維持手感,到第6局再出來看場上狀況,他說,「我的年紀不小了,身體回復狀況一定有差,加上準備代打工作重要且不容易,對我來說是很大的挑戰,打球心態有點回到新人年,這並不是壞事。」

林智勝。(記者廖耀東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