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瓊斯盃》劉希曄砍17分 台灣白不敵南韓吞首敗

2018/07/25 20:11

台灣白吳宜庭(圖左)帶球上籃,韓國球員防阻不及。(記者王藝菘攝)

〔記者粘藐云/新北報導〕第40屆瓊斯盃國際籃球邀請賽女子組今在新莊體育館點燃戰火,雖是平日晚間,仍吸引不少球迷進場。台灣白隊劉希曄攻下全場最高17分,但仍難敵南韓姜藝瑟、金韓寶兩人火力,終場台灣白以61:84落敗。

南韓前兩屆都是以WKBL單一職業隊來台參賽,並在前年抱回冠軍,今年則有一半成員為亞洲盃班底。台灣白隊今年則以年輕新秀為主,搭配旅外學姊魏于淳,WSBL台元劉希曄、蘇苡瑈及台電林仙芳。

南韓單節砍進3顆三分球取得領先,台灣白隊則靠著蘇苡瑈首節單節拿5分緊追,易籃後難擋南韓火力,全隊單節投進5顆三分球,打出28:12攻勢。

決勝節,即便已落後20分,但白隊仍未放棄射手劉希曄回神單節攻下13分,加上吳宜庭連續兩記三分彈縮小差距,拉抬士氣,只是已無力逆轉戰局。

台灣白劉希曄攻下全隊最高17分、4籃板,她說:「前面太過想要表現,導致自己進攻節奏有點亂。」替補上陣的吳宜庭繳出次高14分。賽後教練錢薇娟表示,今天球員的心情過於緊張、興奮,不夠平常心,導致沒能發揮。

南韓金韓寶繳出17分、8籃板,姜藝瑟飆進5顆三分球。

台灣白魏于淳。(記者王藝菘攝)

台灣白徐玉蓮(圖左)帶球上籃,韓國球員防阻不及。(記者王藝菘攝)

台灣白林蝶。(記者王藝菘攝)

台灣白陳薇安(圖中)帶球上籃,韓國球員防阻不及。(記者王藝菘攝)

台灣白徐玉蓮(圖中)帶球上籃,韓國球員防阻不及。(記者王藝菘攝)

台灣白吳宜庭(圖左)帶球上籃,韓國球員防阻不及。(記者王藝菘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