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東亞青運主辦權被拔 唐聖捷:突顯東奧正名運動的重要

2018/07/25 20:20

前游泳國手唐聖捷。(資料照,記者何玉華攝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台中市主辦2019年東亞青年運動會,中國以台灣推動「東京奧運正名公投」違反國際奧會規定為由,經由各國投票後決定拔除台灣主辦權,對此前游泳國手唐聖捷表示,這是很令人憤怒又心痛的結果,同時強調中國此舉也突顯正名公投的重要性,呼籲大家踴躍參與連署。

2018同志運動會8月4日將在巴黎開幕,唐聖捷昨天才開心宣布,下週將以「台灣」名義參賽,沒想到卻收到東亞青年運動會主辦權被取消的噩耗。

唐聖捷說,「長期以來,中國不斷打壓台灣的國際空間,現在連台灣民間社會自發的東京奧運正名公投都可以當藉口。對於中國這種干涉他國內政,阻礙人民行使民主權利,除了要嚴加遣責,我們更要勇敢面對。就像我昨天受訪所說,臺灣在國際上的角色跟同志在臺灣的情境很類似,都是被打壓,需要讓他們站出來,有屬於自己的身份和名字。」

唐聖捷表示,參與體育改革至今,他很清楚了解,政治從來不只是政治,體育也從來不只是體育,「政治歸政治,體育歸體育只是自欺欺人的說法。在國內推動體改是如此,在國際參加賽事也是如此。」唐聖捷認為,正因為中國無所不用其極的打壓,更凸顯「東京奧運正名運動」更為重要,他呼籲大家能夠踴躍參與連署。

談到下週的同志運動會比賽,唐聖捷表示,「我也會作好準備,在同志運動會全力以赴,以台灣之名站上頒獎台,讓世界看見台灣,讓中國知道,我們不會因為打壓而退縮!」

最後唐聖捷強調,希望政府能夠認真推動體育運動,堅定支持台灣正名,成為每位出國參賽選手的堅強後盾,「有大家的應援,不論走到哪世界的哪個角落,我們都能無懼打壓。」

前游泳國手唐聖捷在臉書上發文。(截自臉書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