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職》古林睿煬簽約金 可望躍居歷年投手第二高

2018/07/27 20:43

來自平鎮高中的投手古林睿煬,簽約金 可望躍居歷年投手第二高。(資料照,記者廖耀東攝)

〔記者羅志朋/桃園報導〕今年中職選秀統一獅首輪指名投手古林睿煬,合約內容備受關注,古林所屬經紀公司代表林世民表示,目前正與球團談約,領隊(蘇泰安)也說過,會以陳重羽合約做為參考依據;也就是說,古林睿煬很可能成為中職史上簽約金第二高投手,僅次於蔡仲南的600萬。

去年選秀獅隊簽下首輪指名捕手陳重羽,簽約金540萬、附帶激勵獎金140萬,歷年中職投手最高簽約金,為2002年興農牛選秀狀元蔡仲南的600萬,其次是林子崴的530萬,陳琥520萬排名第三,陳韻文505萬、曾翊誠500萬分居第四、五名,前五名統一獅就佔了三人。

據悉,古林睿煬簽約金至少應不低於陳重羽的540萬,但打破廖健富555萬高中球員最高簽約金紀錄的機會並不高,若加上激勵獎金,古林合約最高總值上看700萬。

換句話說,歷年中職簽約金500萬以上的投手僅6人,獅隊現役一口氣就擁有3人,其中陳韻文和古林睿煬是高中應屆畢業,林子崴在文化大學讀一年然後出來挑戰職棒。

頂著高額簽約金光環進職棒,林子崴坦言,剛進來確實壓力很大,也想要趕快投出成績,且這幾年多次因傷休養,一路走來並不順遂,但這些失敗歷程對他而言是很好的學習機會,不是壞事。

林子崴說,和二軍投手教練林岳平討論過後,投球姿勢經過微調,動作更協調,也改善重心提早前衝的毛病,手臂負擔變小了,整體投球狀況甚至比青棒時期更好,現在不會再去想簽約金的事了。

★歷年中職投手簽約金排行榜 

球員

所屬球隊

簽約金

備註

蔡仲南

興農牛

600萬

 

林子崴

統一獅

530萬

 

陳琥

中信兄弟

520萬 

高中應屆畢業

陳韻文 

統一獅

505萬

高中應屆畢業

曾翊誠

統一獅

500萬

 

古林睿煬

統一獅

*500萬以上

高中應屆畢業

*古林睿煬合約尚未談妥。

來自平鎮高中的投手古林睿煬獲選2018中職季中選秀會榜眼。(資料照,記者廖耀東攝)

林子崴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