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亞運棒球》兩大業餘鐵捕扛重責 許總很放心

2018/07/29 15:22

今年雅加達亞運棒球台灣隊,由黃佳瑋(右)擔任先發捕手,陳瑞慕(左)在板凳待命。(記者羅志朋攝)

〔記者羅志朋/新北報導〕2018年雅加達亞運棒球台灣隊有24名選手,其中投手、內野和外野手都有職棒球員助陣,唯獨捕手戰力(兩人)全來自業餘球界,總教練許順益規劃,讓合庫黃佳瑋擔任先發捕手,台電陳瑞慕替補,許總很放心捕手戰力。

32歲的黃佳瑋身高不到170公分,1986年2月5日出生,只比陳瑞慕大7天,兩人在善化三級棒球體系當了9年隊友,交情好的不得了,黃佳瑋說,「我老家在基隆,以前在善化打球,休假常去瑞慕家,他爸都會帶我和買嘉儀去山上打獵,我們算是一起吃苦長大的吧。」

黃佳瑋三級棒球時期都是三壘手,到了北體才因球隊缺捕手改練,一直蹲到現在,算是半路出家的捕手,剛進合庫只能擔任替補,直到主戰捕手黃騤榮交棒,4年前黃佳瑋才成為合庫一號捕手;至於陳瑞慕剛接觸棒球守內、外野,到了國三才練捕手,陳瑞慕是台電長期主戰捕手。

2009年陳瑞慕從興農牛代訓退役,因右肩傷勢和假球事件,選擇做職棒逃兵,黃佳瑋則沒有取得代訓資格,直接到合庫打球,即使期間職棒球隊希望他出來選秀,黃佳瑋仍堅持留在業餘球界打拚。

陳瑞慕說,黃佳瑋從小打擊就很好,一直是球隊中心棒次,蹲捕聰明且有經驗,反應又快,能洞悉打者想法;黃佳瑋則認為陳瑞慕蹲捕,能給投手很大的安定感,他說,「這次亞運我先蹲,瑞慕在後面待命,一起幫球隊打出好成績。」

黃佳瑋和陳瑞慕甲組成棒球齡皆超過10年,年紀漸長,黃佳瑋說,「這也許是我們兩人最後一次穿國家隊球衣了吧,該是交棒給年輕人的時候了。」

亞運棒球台灣隊兩大鐵捕陳瑞慕(左)和黃佳瑋,兩人少棒到青棒都是同期戰友。(記者羅志朋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