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MLB》神奇!旅日3年後化身紅雀王牌投手 他道出蛻變關鍵

2018/07/30 17:51

紅雀投手麥克拉斯。(資料照,USA TODAY Sports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過去3年在日職讀賣巨人效力的投手麥克拉斯(Miles Mikolas),重返大聯盟紅雀隊後繳出佳績,還被ESPN評為是季外最強補強之一,麥克拉斯也透露在日本3年後的進化關鍵。

29歲的麥克拉斯從原本的大聯盟棄將,旅日3年後回歸在今年與紅雀簽下2年合約,本季出賽21場都是先發,繳出11勝3敗、防禦率2.83的出色表現,讓大家都相當好奇旅日到底有什麼「神奇魔法」,對此麥克拉斯表示,其實最大不同就是「環境」。

麥克拉斯接受《The Athletic》訪問時坦言,在日本投球相對的壓力減輕不少,「這裡是個很好的學習環境,你問我有沒有從3A經驗中學習,當然是有,但是那裡賺的錢更少,而且狀況不太一樣,因為我在日本不用擔心什麼時候又要被升上去或是被降階,又或是要跑到更遠的地方。」

除此之外,麥克拉斯還只出另一個關鍵要素,「過往我在投球完的結束動作都會往一壘方向倒,但現在我盡量保持平衡,這樣也更能幫助我瞄準目標,還有手臂的位置,投出的時候球也比較不會失控。」

麥克拉斯在2012年披上教士戰袍展開大聯盟生涯,但這一路走得並不順遂,之後游走在小聯盟與大聯盟之間,還一度被遊騎兵釋出,麥克拉斯在2015年決定前往日本展開另一段棒球旅程,總計3年在日本巨人隊繳出31勝13敗、防禦率2.18的成績。

雖然在日本獲得重用,但麥克拉斯從未放棄大聯盟夢想,他在今年與紅雀簽下2年1550萬美元合約,麥克拉斯已經蛻變成聯盟頂尖投手群之一,目前11勝的成績排國聯第5,2.83的防禦率也高居第4,是紅雀仰賴的「王牌投手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