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網球》「英國希望」穆雷傷後復出開胡 呼籲網壇藥檢透明化

2018/07/31 14:57

穆雷。(美聯社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「英國希望」穆雷(Andy Murray)傷後復出,華盛頓男網單打初登場歷經3盤磨合逆轉勝,這位前世界球王也呼籲,職業網壇藥檢系統應該透明化,以免美國傳奇球后小威廉絲抱怨遭受頻繁藥檢打擾的「歧視」爭議一再發生。

31歲的穆雷今年初動臀部手術後,復健調整多時,只零星打了3場比賽,目前世界排名大幅下滑至832。原本計畫溫布頓草地出擊的「英國希望」,又拖到本週才重出江湖,儘管華府當地受雨勢影響,導致賽事順延3個多小時,穆雷枯等到手感全冷掉,不過老經驗如他很快回穩反撲,最終仍挾3:6、6:4、7:5驚險擊退地主對手麥當勞(Mackenzie McDonald),開胡晉級32強。

對於圈內熱議的禁藥話題,已受封爵士的穆雷不吝發表高見,「我不清楚每個人藥檢的實際次數及原因,或許當局能做得更好、更透明,把實際數據攤在陽光底下。」他進一步解釋,選手間隨機藥檢次數,據傳差別多到7倍,「這代表有人可能被抽檢7次,有些人卻逾20次,這確實是個問題。網球運動的資源豐富,理當研擬出更周延計畫。」  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