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高球》Barracuda錦標賽賽制特殊 潘政琮目標搶積分

2018/08/01 15:29

潘政琮。(資料照,USA TODAY Sports)

〔記者趙新天/綜合報導〕旅美好手潘政琮休兵兩週之後,本週將在內華達州雷諾市,投入Barracuda錦標賽,這場比賽採用改良的史戴伯佛積分制(Modified Stableford),抓鳥獵鷹搶積分最重要。

美巡賽本週有兩場比賽,WGC系列的普利司通邀請賽在俄亥俄州舉行,潘政琮的排名未能取得這場比賽參賽權,本週以內華達州的Barracuda錦標賽為戰場,爭取更好的年度排名,搶攻季後賽。

潘政琮目前在FedEx Cup積分榜排名第115名,球季例行賽最後3週要努力衝一下,讓他能搶得更好的排名進入8月最後1週的美巡季後賽。

Barracuda錦標賽的賽制有別於美巡一般的比桿賽,這場比賽自2012年開始,採取改良的史戴伯佛積分制,在每1洞打下的成績換算成積分,雙鷹可得8分,老鷹可得5分,博蒂有兩分進帳。只打Par沒有得分,但打柏忌會扣1分,雙柏忌以上扣3分,4回合總積分最高者贏得冠軍。

這樣的賽制鼓勵參賽選手全力抓鳥獵鷹,過去5年的冠軍得主積分都在43分以上,每回合平均至少是10分起跳。要打雙鷹必須運氣絕佳,所以打老鷹和博蒂,不要失誤扣分才是爭取好名次的關鍵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