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高球》重返普利司通邀請賽 伍茲瞄準第9度封王

2018/08/02 12:11

「老虎」伍茲本週力戰普利司通邀請賽。(法新社)

〔記者趙新天/綜合報導〕在同1座球場贏過8次冠軍, 肯定有比其他競爭者更了解Firestone球場,「老虎」伍茲在即將開賽的WGC系列普利司通邀請賽,已經以第9度封王為目標。

兩週前剛在英國公開賽並列第6的伍茲,本週投入普利司通邀請賽,回到他最有把握的Firestone球場。他曾在這裡贏得8次冠軍,包括5年前他的美巡賽第79勝在內。

儘管長達5年因為人生起伏和膝、背傷勢影響,沒能再拿冠軍,但今年復出至今,伍茲的整體情況不太一樣,他說:「我從一開始希望自己能參加美巡賽事,到現在可以正常參與比賽,我當然認為我能夠再次贏得冠軍。」

伍茲表示,今年有好幾次有機會獲勝,像今年稍早的Valspar錦標賽,或是英國公開賽也很有機會。「我的球技與手感起來越好,好到我覺得有辦法在這裡贏得美巡賽事冠軍。」

若要量化成數據,伍茲的變化可從世界排名看得出來,由於前3年他的身體狀況能出賽的次數不多,能順利打完的比賽也少,有好成績的場次更不用說了,所以去年12月伍茲的世界排名一度掉到1200名之外。

今年他出賽12場,其中4場打進前10名,另外8場在前25名,到英國公開賽結束時,伍茲的世界排名回升到50名,正好取得普利斯通邀請賽的資格。他說:「這當然是我的目標之一,不到1年重返世界排名50名,我認為這是相當出色的成就。多年來這場比賽對我有特殊的意義,我很高興重新回到這裡。」

在同1座球場8度封王,是伍茲保持的美巡賽紀錄,除了Firestone球場,伍茲在Torrey Pines俱樂部和Bay Hill俱樂部也都各留下8勝紀錄,本週或許他在Firestone球場有可能刷新紀錄。

衛冕冠軍的J.湯瑪斯認為,這週伍茲會打得很出色,他說:「這裡就跟奧古斯塔一樣,伍茲可以2、3週不碰球桿,然後來到這裡馬上進入狀打出好球,因為他知道要怎麼打,他在這裡贏得冠軍的次數,就跟我四處拚戰加起來的冠軍數一樣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