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羽球世錦賽》靠網友募資來參賽 張蓓雯不敵小戴仍讓網友感動

2018/08/02 17:56

美國華裔女將張蓓雯。(美聯社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生涯首次參加世界羽球錦標賽的美國華裔女將張蓓雯,為了參加這場盛事,她向網友募資才能來參賽。今天敗給球后戴資穎,止步16強。但她在這次大賽中展現的拚勁,仍讓不少網友感動。

被外界稱為「獨行俠」的張蓓雯,目前世界排名第12,雖然代表美國,但很難獲得自家人的資助,她為了參加世錦賽,日前在網路上募資5500美元,結果募得了約7000多美元,但她也坦言,這些錢仍不夠用,飯店和機票就要5000多美元,還要負擔教練的費用,最後只能用里程數換機票。

女單32強首戰,張蓓雯苦戰3局勝出,第二輪就對上戴資穎,開賽一度佔有優勢,甚至還在網前網前劈腿,展現「一字馬」救球成功,讓眾人印象深刻,可惜她後繼無力,最後以19:21、14:21輸球。

張蓓雯賽後表示,首局有機會可拿下,但關鍵分沒抓住,此戰大約發揮70%的水平,也坦言自己的訓練時間不足

她說,自己最擔心的仍是資金問題,要參加比賽,不可能像一般人去公司上班工作,「應該沒有老闆會讓我請幾個月的假吧?」張蓓雯說,「雖然我擁有的不多,但我希望能把自己擁有的發揮出來。」

有網友就說,「一字馬厲害,已經打得很好了!加油!」、「訓練好點她能打得更好」、「籤運太差,提前碰見戴資穎」,更有一些網友被張蓓雯「圈粉」。

美國華裔女將張蓓雯。(美聯社)

戴資穎。(法新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