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職》從中輟生到職棒新人 張偉聖激動落淚

2018/08/02 17:23

張偉聖談到曾中輟一年,忍不住落淚。(記者吳清正攝)

〔記者吳清正/台南報導〕統一獅和第2指名新人張偉聖完成簽約,今天向球隊報到,選擇和偶像陳金鋒相同的52號球衣。張偉聖的棒球生涯曾經中斷1年,如今終於達成打職棒的夢想,談到這一段過程,張偉盛不禁激動落淚。

張偉聖就讀興大附農時曾經中輟,張偉聖哽咽表示,當時不想念書,也覺得打球很累,就這樣離開學校,還好興大附農李明益總教練和教練們沒有放棄他,把他拉回正軌,很感謝教練們,沒有他們就沒有今天的他。

獅隊今年選秀會選進7名新人,張偉聖率先簽約,合約內容將等全部新人都簽約後一併公布。張偉聖明天開始隨一軍教練,之後再到二軍比賽。

張偉聖表示,選秀會後曾向大哥張進德、三哥張育成報告好消息,哥哥們除了恭喜他,也提醒他要注意場上、場外的態度,打得好或打不好都不要改變,也要好好跟教練和學長學習。

張偉聖內、外野都能守,他認為自己的優勢是打擊和速度,獅隊總教練黃甘霖指出,張偉聖速度比陳傑憲還快,是破壞型打者,有成為優秀外野手的條件;獅隊首席教練許聖杰則認為,張偉聖內野防守的潛力也很好,如果能夠守游擊,可以把陳傑憲移防外野,減輕守備壓力專心打擊。

陳傑憲正是張偉聖最欣賞的獅隊學長,張偉聖表示,陳傑憲速度、打擊都很好,更欣賞他的拚勁。陳傑憲也鼓勵張偉聖放輕鬆,好好享受比賽。

統一獅總教練黃甘霖稱讚張偉聖是破壞型打者。(記者吳清正攝)

張偉聖獲得他最喜歡的統一獅學長陳偉憲鼓勵。(記者吳清正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