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為宜蘭爭光 頭城國小全國少年籃球賽摘冠

2018/08/02 18:20

頭城國小今年在全國少年籃球錦標賽奪冠,拿下該校體育班成立以來第2座金盃,校方今為籃球隊小將慶祝。(記者張議晨攝)

〔記者張議晨/宜蘭報導〕宜蘭縣頭城國小,日前在全國少年夏季籃球錦標賽勇奪冠軍,為校內獎盃榜再添一座,校方昨在校內大禮堂舉辦慶功宴,有隊員開心笑說,辛苦訓練終於是「苦盡甘來」。

頭城國小籃球隊是宜蘭縣傳統籃球勁旅,成軍至今已近20年歷史,最初以社團方式組隊練習,2013年時,為讓學生培養籃球專項,校內成立體育班,讓學生無後顧之憂,專注訓練且兼顧學業,隔年就拿下少年夏季籃球賽的冠軍。

日前籃球隊參加在台南市舉辦的全國少年夏季籃球錦標賽,以5年級學生組成的籃球隊,在冠軍賽中與台中市大智國小對決,第1節雖然逆風,但後面球員力拼不鬆懈,最後一舉奪冠,拿下該校體育班成立以來,第2座全國賽冠軍。

「堅持是贏球的主因!」籃球隊教練高天俊坦言,剛到台南參賽時,因為天氣炎熱,隊員還一度水土不服,但因為求勝心強,克服環境不適,且拿出非贏不可的態度,才奪下冠軍金盃。

該校籃球隊以中高年級生為主,目前隊員有13位,每天上課利用早上、中午自習時間練習,每次練習時間1至2小時,賽前假日更是天天練習體能,有隊員坦言,「練習過程,真的很想放棄。」

隊長劉耕灝說,籃球著重基本功,平常練習就將重點放在體能與基礎,加上求勝心強,大家默契又好,才有機會奪冠。另1名隊員莊書恆,雖初賽、複賽狀況不好,但冠軍賽時拿出平時練習成果,最後拿下決賽最有價值球員,他謙遜的將榮耀歸功於所有隊員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