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羽球世錦賽》球后敵人是自己 戴資穎失誤偏多八強止步

2018/08/03 13:11

戴資穎不敵何冰嬌。(法新社)

〔記者卓佳萍/綜合報導〕世界球后戴資穎今天在2018中國南京羽球世錦賽女單八強,決勝局失誤攪局,終場以18:21、21:7、13:21,不敵中國女將何冰嬌,八強止步,無緣締造個人新猶,「后的障礙」停在31連勝。

戴資穎今日對手是世界排名第7的21歲何冰嬌,她是2014年南京青奧女單金牌,儘管這次並非南京青奧場地,南京算是何冰嬌「主場中的主場」,不過翻開交手紀錄,此役前球后取得6勝1負絕對優勢。

面對中國選手,戴資穎此役前已近2年不知輸球滋味,上次不敵中國選手要追溯到2016年,當時中國大師賽遭直落二不敵孫瑜。

現場觀眾熱烈地為兩位選手加油,儘管戴資穎在中國出賽,仍有當地球迷、甚至是台灣粉絲大聲地為球后吶喊。

此役戴資穎因失誤首局一度處8:12落後,小戴把戰局轉為拉鋸,來到14平手,另外小戴一次假動作手法,騙得何冰嬌措手不及,魚躍式救球也撲不到,連人帶拍滑到網前,小戴完全是「佛系」球后,還幫何冰嬌撿起球拍。

只是何冰嬌率先出現局點機會,戴資穎因回球掛網,首局拱手讓人。

次局調整過後,戴資穎使用較多假動作手法,又把對手騙到「定格」,開局連下8分,首度技術暫停前11:2大幅拉開,小戴讓何冰嬌次局只拿到7分,兩人進入決勝局。

決勝局戴資穎失誤攀升,出現不少掛網或出界失誤送分,陷6:11小危機,全場失誤偏多,追分不利,最後也是因出界球,讓何冰嬌帶走勝利。

戴資穎不敵何冰嬌。(美聯社)

戴資穎世錦賽止步八強。(法新社)

戴資穎世錦賽止步八強。(法新社)

何冰嬌擊敗戴資穎,拿到4強門票。(法新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