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NBA》非洲賽不敵世界隊 恩比德憶當年

2018/08/05 11:29

恩比德。(歐新社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於南非進行的NBA非洲賽,七六人隊當家中鋒恩比德(Joel Embiid)單場拿下了24分,無奈最終還是無法帶領非洲隊戰勝世界隊,以92:96敗下陣來。至於世界隊本場以快艇加林納里(Danilo Gallinari)23分、8籃板、3助的表現最為突出,也為他贏得了單場最有價值球員。

加林納里。(美聯社)

這場比賽是「籃球無國界」一系列活動中的最高潮,旨在培養非洲大陸的NBA品牌,並找尋來自世界各地的優秀球員。喀麥隆出身的恩比德,是本屆最受歡迎的球星,他曾經參加2011年在喀麥隆的籃球無國界發展營,也是在那次的活動當中發跡,三年後就被七六人選中進入NBA,因此他也相當熱衷於參與這項盛事,「這是讓我回饋的一種方式,告訴大家我是如何走到這步的。」恩比德更感性地說,「我們有很多具有天賦的球員,未被發現的天賦,就像過去的我一樣,需要的只是一個機會。」

在賽前的儀式當中,恩比德是最後一個被介紹的球員,但壓軸出場的他也得到了最響亮的歡呼聲。

世界隊在進入第四節時還以78-68領先,但非洲隊彷彿受到了恩比德的刺激,在時間壓力下卯起來打,僅咬住比分並縮小差距,可惜終場仍以4分之差輸掉了比賽。

非洲賽是NBA在休賽期間例行性舉辦的活動,而除了比賽之外,他們也讓來自非洲29個國家的78名男孩和女孩有機會與NBA球員一起練球,享受籃球的樂趣。

恩比德等NBA球星在當地進行社區服務。(美聯社)

開訓時所有工作人員、球員與學員一同合影。(美聯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