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同志運動會巴黎登場 台灣選手揮舞國旗進場

2018/08/05 19:24

第10屆同志運動會今在巴黎登場,過去台灣選手都以個人名義參賽,這次共有18名選手首度以台灣隊名義參加。(歐新社)

〔記者粘藐云/綜合報導〕第10屆同志運動會今在巴黎登場,過去台灣選手都以個人名義參賽,這次共有18名選手首度以台灣隊名義參加,包含游泳、桌球、滑輪、網球等項目。

同志運動會1982年在舊金山首度舉辦,宗旨為對抗運動中的恐同心態。這次的開幕式在巴黎的尚布恩體育場(Stade Jean Bouin)登場,和一般的國際賽會不同,選手除了可以拿著國家旗幟進場外,也可以帶著自己喜歡的旗幟。這次台灣隊拿著國旗進場,還有寫著「台灣,第一個婚姻平權合法的亞洲國家」的旗幟。

前游泳國手唐聖捷這次也在同志運動會中參賽,將在400公尺自由式、100公尺混合式登場,他在臉書上和大家分享參賽心情,他表示能參與這樣的活動相當有意義,心情也很激動,雖然最後沒能以「台灣」名義出賽,但會努力讓大家知道自己是來自台灣。

此外,有其他國家選手耳聞台灣的名稱遭擅改為台北,主動向台灣隊成員索取國旗,並在進場時揮舞力挺;同志運動會隊伍也非只以國家作為劃分依據,美國的各州如紐約、舊金山等,都以州的名義參賽。

台灣同志運動發展協會理事長楊智群接受媒體訪問時說,這兩天遇到許多團體主動表示希望取得代表台灣的識別或旗幟,並會在公開活動上出示聲援,因為「他們覺得使用『台北』,不夠尊重台灣這個地方的人,他們想幫忙做這些事,當然我們也很感謝。」

巴黎同志運動會揭幕,在開幕遊行中,台灣隊帶著國旗上場,法國隊中有人主動索取青天白日滿地紅旗在遊行時揮舞,以示支持。(中央社)

巴黎同志運動會揭幕,在開幕遊行中,台灣隊帶著國旗上場,美國舊金山隊中有人知道台灣在名稱上受委屈,主動索取青天白日滿地紅旗在遊行時揮舞,以示支持。(中央社)

第10屆同志運動會今在巴黎登場。(法新社)

第10屆同志運動會今在巴黎登場。(法新社)

第10屆同志運動會今在巴黎登場,台灣首度組隊參加,右為團長楊智群,左為選手隊長游坤義。(中央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