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棒球》12強賽產生2個奧運參賽權 後年3月還有最後機會

2018/08/07 18:41

12強賽產生2個奧運參賽權,後年3月還有最後機會。(資料照,記者廖耀東攝)

〔記者吳清正/台北報導〕明年11月在台中舉行的世界12強棒球賽,同時也是2020東京奧運棒球賽的第1個資格賽,台灣將和韓國爭奪亞洲區參賽權,失利的球隊後年3月還有最後的機會。

東京奧運棒球賽共有6隊參賽,主辦國日本為當然參賽國,12強賽排名最高的亞太區(日本除外)和美洲區球隊,取得奧運參賽權,歐洲區球隊的12強賽排名則無關奧運參賽權。

2020年2或3月將舉行歐洲/非洲區和美洲區資格賽,冠軍取得奧運參賽權,2020年3月再舉行最終的外卡資格賽,預定由台灣或墨西哥承辦,參賽6隊分別是歐洲/非洲資格賽第二名和美洲資格賽二、三名,以及2019亞錦賽冠、亞軍和太平洋冠軍,如果亞錦賽冠、亞軍已取得奧運參賽權,則依序遞補。

在這個複雜而多層次的資格賽辦法,亞太區和美洲區都至少有2個東京奧運參賽權,歐洲/非洲區至少1席,最後1個名額再由各區爭奪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