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小馬聯盟少棒賽 台灣隊二刀流獲最佳打擊獎

2018/08/07 23:58

中華隊小將宋柏翰(右),獲頒小馬聯盟最佳打擊獎。(中央社)

〔中央社〕2018年美國小馬聯盟野馬級(11至12歲組)世界少棒錦標賽,以高雄市中正國小為班底的中華隊奪冠,陣中右投左打的宋柏翰,獲大會頒發最佳打擊獎。

今年赴美參加小馬聯盟(PONY Baseball League)野馬級(BRONCO)世界少棒錦標賽的中華隊,以中正國小為主力,並情商鼓岩、美濃國小找來3名球員助陣組成高雄市聯隊,宋柏翰就是來自鼓岩國小。

晚間的冠軍賽對戰墨西哥隊,中華隊指派宋柏翰承擔先發投手的重任,這名身手不凡的小將與日籍二刀流球星大谷翔平一樣是右投左打,獨撐4局三振對手6人次,同時擊出3支安打,表現亮眼。

賽後的頒獎典禮,大會頒發個人獎,最佳打擊頒給宋柏翰,根據小馬聯盟發布的新聞稿,宋柏翰在本屆賽會期間的打擊率超過5成,因此獲頒這項殊榮。

宋柏翰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,以前右手打擊都亂打而且打不好,小學1年級被爸爸改成左打,改造的過程沒有覺得不順,就是聽教練的話改過來就好,沒有刻意練就右投左打的本事。

談到今晚威風八面的表現,他說,就是遵照教練指示,保持平常心,直球與變化球交互運用,球進壘的角度盡量控制在好球帶的邊角,希望共同奪冠的隊友們升上國中後,再拚一次世界冠軍。

其他中華小將的表現同樣可圈可點。接替宋柏翰後援的投手、中正國小的許翔鈞,3個三振瓦解墨西哥隊最後反攻,是這場比賽提前在第5局中華隊以15比0大勝的關鍵,總計宋柏翰和許翔鈞兩人共三振墨西哥打者9人次。

打擊方面,中華隊全場擊出14支安打,尤其首局的一輪猛攻打了13人次灌進9分,奠定勝基,落後的墨西哥隊輸得越多越心浮氣躁,全場共發生7次守備失誤,且安打僅1支,高下立判。

中正國小學務主任顏盟展,賽前告訴中央社記者,擔心小朋友安打不連貫,但是打完1局上,棒棒開花的優質表現,顏盟展說,可能是昨天特別提醒,務必保持專注不能鬆懈,否則安打不連貫必敗的囑咐,他們聽進去了。

而同樣來自鼓岩國小的賴佳峰,是這場比賽安打數最多的中華小將,4打數4安打,打擊率百分百,賽後他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,今晚表現這麼好,純粹是把握機會出棒,並謹記教練攻擊直球的叮嚀,因對方投手變化球不錯。

中華隊贏得毫無懸念漂亮封王,全程觀戰的駐洛杉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朱文祥,帶來總統蔡英文、副總統陳建仁、行政院長賴清德、教育部長葉俊榮、外交部長吳釗燮、駐美代表高碩泰,及他自己拍發的共6份賀電,頒給中正國小校長吳軒銘。

吳軒銘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,特別手持總統賀電表示,完全沒有料到小朋友打得這麼順,出乎意外,由於2016年與今年中華隊參加小馬聯盟的世界少棒賽都是以中正國小為班底,吳軒銘說,有信心明年再來,挑戰三冠王。(編輯:郭中翰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