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棒球》紐約時報談台灣棒球 中職醜聞再被提及

2018/08/08 14:54

桃園棒球場湧入破萬名球迷。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《紐約時報》近日撰文介紹「台灣棒球」,從「中華職棒」的聯盟名稱道出台灣和中國的糾葛,同時還提到了簽賭醜聞為台灣棒球所帶來的汙名,不過,各隊不斷努力改革之下,中職比賽的「熱鬧氛圍」成為吸引球迷進場一大要素。

該文作者李‧梅耶斯(Steven Lee Myers)指出,台灣人非常熱衷棒球運動,而且戰果相當輝煌,但「中華職業棒球大聯盟」的名字本身就反映了台灣與中國的複雜歷史,在面臨中國的打壓下,棒球無疑是台灣最強大軟實力工具,獲得國際認可的最佳途徑。

李‧梅耶斯接著道出「中華職棒」成立至今的轉變,不只一次的簽賭醜聞籠罩台灣棒壇,除了球員、教練被開除外,甚至還有球隊因此解散,連帶影響觀賽人數。

不過,聯盟加強管制積極擺脫簽賭陰影,加上各球團更加用心經營,義大犀牛(富邦悍將前身)就曾砸重金找來大咖球星曼尼(Manny Ramirez)助陣,球隊高層也積極構思、推出一系列週邊活動,找來啦啦隊帶動觀眾,讓球迷不只是在看比賽,邊喊口號邊做加油動作就好像是在做「有氧運動」一樣。

畢竟在看美國職棒,現場可能還能聽得見球棒擊球的清脆聲響,但台灣棒球比賽相當不一樣,文中訪問了一名桃猿隊球迷,他表示自己很喜歡場邊的加油氛圍,所以有時候會專程搭近1小時的車程到場觀賽,現在中職的比賽氣氛變得更加熱鬧,成為中華職棒的一大特色,也讓台灣人民再度為棒球運動瘋狂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