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亞運》克拉術亞運處女秀 台將李宛庭、楊憲慈志在金牌

2018/08/09 16:38

克拉術亞運處女秀,台將李宛庭(左起)、楊憲慈志在金牌。(記者梁偉銘攝)

〔記者梁偉銘/台北報導〕克拉術(Kurash)首度納入亞運正式種類,李宛庭、楊憲慈等台將期待遠征雅加達爭奪金牌,香華天集團也贊助總價逾百萬台幣的產品及服務,協助這批國手臨場保持最佳狀態。

本屆亞運克拉術競賽將於8月28至30日進行,其中女子63公斤李宛庭、女子78公斤楊憲慈是台將奪金希望!台中市的李宛庭曾獲2017年世界錦標賽金牌;來自台東縣的楊憲慈則拿到2017年亞洲室內武藝運動會金牌及亞洲最佳女子運動員等殊榮,她們都在國立體育大學積極訓練,出征前夕異口同聲說:「希望好好發揮,亞運處女秀締造歷史

克拉術亞運處女秀,台將李宛庭(左起)、楊憲慈志在金牌。(記者梁偉銘攝)

我國克拉術協會理事長張漢東是知名婦產科醫師,也是合氣道高手,高齡85歲的他表示,協會2007年成立,時間不長算新興運動,為提昇國際競爭力,這些年來張漢東出錢出力親自帶隊出國參賽,並聘請烏茲別克國家教練來台協助培訓,如今總算開花結果,不但去年世錦賽摘下1金,今年亞運測試賽更勇奪4金。為了協助國手暖身,讓民眾更認識克拉術,協會亞運前舉辦「全國總統盃暨漢東盃錦標賽」,8月18日歡迎各界前往新北市淡水竹圍高中,為亞運好手加油打氣。 

克拉術是源自中亞烏茲別克的傳統武術,相傳歷史已有3500年,現今比賽規則類似柔道,但禁止腰部以下攻擊和地板搏鬥,簡單來說就是把對手摔倒即停,不繼續做壓制等攻擊,因運動傷害較低,也適合女性和小孩學習,IKA國際總會成立於1992年,已是IWGA世界運動總會會員。  

克拉術首度納入亞運正式種類,香華天集團贊助台將總價逾百萬台幣的產品及服務。(記者梁偉銘攝)

 

 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