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高球》第100屆美國PGA錦標賽今晚登場 史畢斯尋求生涯四大賽大滿貫

2018/08/09 18:29

美國名將史畢斯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〔記者趙新天/綜合報導〕今年最後1場男子大賽,第100屆美國PGA錦標賽於台灣時間今晚將在密蘇里州聖路易市近郊開賽,美國名將史畢斯再次尋求生涯四大賽大滿貫紀錄。近況不錯的J.湯瑪斯,則要在這場大賽全力衛冕冠軍。

這場大賽今年賽季倒數第2戰,兩週之後美巡賽就要進入季後賽,通常賽季到了美國PGA錦標賽,年度最佳球員應該可以呼之欲出了,但今年前3場大賽和選手錦標賽冠軍得主都不是同一人,其中只有英國公開賽的冠軍F.摩里納利贏得兩勝,目前美巡賽季有3位3勝好手,包括D.強森、J.湯瑪斯和B.華生在內。這使得年度最佳球員之爭還未明朗,上述的球星任何1人在本週封王的話,很可能就是年度最佳球員的得主。

D.強森是目前世界球王,同時也是美巡賽FedExCup積分的領先者,自然最被看好,賽前國際賭盤的奪冠賠率D.強森為1賠8.5,看好度排第1。

球王D.強森。(資料照,歐新社)

其次是北愛爾蘭的麥克羅伊1賠11、J.湯瑪斯1賠14和澳洲的戴伊的1賠15。另外,再次尋求生涯四大賽大滿貫紀錄的史畢斯,奪冠盤的賠率是1賠19。去年他贏得英國公開賽冠軍之後,就有機會挑戰這項紀錄,但沒能達陣。今年將全力衝刺。

還有人氣重現的「老虎」伍茲也想在這場大賽中突破,他曾經兩度在PGA錦標賽連莊,上回奪下這場大賽冠軍已是2007年的事。伍茲的奪冠賠率是1賠26。

老虎伍茲力求再起。(資料照,USA TODAY Sports)

這場比賽在悶熱的Bellerive俱樂部舉行,美國PGA協會去年就作成決定,在賽前練習日選手可以穿短褲上場,昨天練球時不少球員就穿著短褲打球,畫面頓時變得比較有休閒味。但部分好手忘了這件事,行李打包時沒把短褲帶上,D.強森就是其中1位。

這場大賽明年將調比賽時間到5月份,變成年度第2場大賽,過去慣例上會把今年前3位大賽冠軍得主排在同1組,未來也不再出現,前兩回合或許可以注意一下瑞德、凱普卡和F.摩里納利這組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