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職》看捍力克事件 史總:規則不是用來打破的,紀錄才是

2018/08/09 18:52

中信兄弟總教練史耐德。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羅志朋/台中報導〕「規則不是用來被打破的,紀錄才是。」對於近期Lamigo桃猿找來曾涉及猥褻事件的洋投捍力克(Luke Heimlich)所引發的爭議,中信兄弟總教練史耐德做了這樣的註解。

捍力克應不應該在中職出賽,桃猿球團能否登錄他,這幾天鬧得沸沸揚揚,曾在美職打滾多年的史耐德提出自己的見解,他說,「大聯盟有定很多規則,如果過去選手有一些(不好)紀錄的話,就沒辦法在大聯盟出賽,正因為如此,即便選手(捍力克)能力再好,也沒有職業球團會在選秀會選他,規則定在那邊就是要去遵守。」

史耐德強調,選手不管是有性騷擾、性侵、酒精或藥物濫用等前科,就是不准出賽,大聯盟是在做對的事情,既然有這樣的規則就必須遵守。

「我對這件事情的看法如何,其實並不重要。」史耐德說,如果現在中職和大聯盟有相同的規則,就不應該允許捍力克在中職出賽,身為棒球員和職業聯盟,就應該要對選手有一定的規範和約束,「到時候捍力克若真的無法在美國和台灣出賽,也不能怪這兩個聯盟,這是他當初的所做所為,應該要自己承擔。」

史耐德表示,他相信每個人犯錯,都值得再給一次機會,但這取決於是犯什麼錯,「今天他(捍力克)是犯法律上所不允許的錯誤,他必須自己承擔後果,或許是一輩子,或許是怎樣我不曉得,規則不是用來被打破的,紀錄才是,規則不能有任何模糊空間或其他方式去解釋,也不能鑽漏洞。」

捍力克今天現身觀看澄清湖棒球場二軍比賽。(記者黃志源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