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網球》彭帥澄清未給錢要雙打搭檔詐傷退賽 仍無法改變懲處

2018/08/09 19:44

彭帥涉嫌威脅利誘搭檔退賽,遭禁賽6個月、罰款1萬美元。(資料照,歐新社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網壇廉政小組(The Tennis Integrity Unit)揭露,彭帥涉嫌威脅利誘搭檔退賽,已遭禁賽罰款引發熱議,這位前世界女雙球后下午則向中國自家媒體澄清,並非給錢要雙打搭檔詐傷退出,但無法改變相關懲處。

彭帥解釋,去年溫網大滿貫前夕,幾乎所有靠排名能進女雙籤表的各國選手都找好搭檔,她也和俄國卡薩金娜(DariaKasatkina) 講妥,不料對方突然受傷,她也不認識比利時選手范愛特凡珂(Alison van Uytvanck),還是當時教練普瑞特(Bertrand Perret)推薦,才決定臨時合作,「因為我們排名剛好可以打。」

只不過,印度名將米爾莎(Sania Mirza)也因搭檔受傷找上了彭帥,因此她才想透過普瑞特,間接詢問范愛特凡珂能否退出,卻被對方拒絕,「因為她原本沒有報雙打,又另外租了房子,突然改行程得花很多錢。」所以彭帥和團隊溝通後,願意把女雙第1輪奬金給范愛特凡珂,用於更換搭檔造成的相關損失,「我也想表示歉意,因為這不是我們希望發生的情況。」

彭帥坦承,前任教練確實發短訊談及補償,但從未要范愛特凡珂裝傷退出,並強調普瑞特與范愛特凡珂教練之間簡訊對話內容,涉及任何交易並非她本人指使。彭帥已遭禁賽6個月、罰款1萬美元(約30.6萬台幣);普瑞特則因此事被禁賽3個月,並遭指控為幕後主使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