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職》看捍力克事件 周思齊:聯盟規章須通盤探討

2018/08/10 18:37

中信兄弟周思齊。(資料照,記者陳志曲攝)

〔記者羅志朋/台中報導〕針對桃猿洋投捍力克事件,職棒球員工會理事長周思齊表示,中職聯盟規章不夠仔細,必須坐下來通盤檢視探討,將規章修訂得更完整。

捍力克來台拿到工作證,卻無法在中職打球,周思齊認為,捍力克覺得自己來台可以打球,後來又發現不行,整個事件態度曖昧不清,既然政府同意他可以來台工作,但中職聯盟卻否決,其實滿諷刺的。

周思齊說,「捍力克事件就是因為聯盟規章不夠仔細,Lamigo球團才會覺得說,規章沒有寫得很明確,是不是有機會讓他(捍力克)來台打球,如果規章訂的夠仔細,說不定連他的工作證也發不下來。」

對於捍力克事件,周思齊認為這並非壞事,可以透過這案件作通盤檢討,他表示,中職聯盟從草創到現在,真正坐下來探討規章應該沒幾次,修改次數沒有很多,最多就是增訂,這的確太封閉了,其實規章有很多細節可以探討。

周思齊說,規章就如同聯盟最後底線和防火牆,如果規章不完善,就等於沒有底線,會是很可怕的事情。

桃猿洋投捍力克因涉及性侵,無法在中職打球。(資料照,記者黃志源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