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亞運》台灣門神潘文傑太狂!男足擋住38次射門 逼和巴勒斯坦

2018/08/10 21:57

台灣隊逼和巴勒斯坦。圖為台灣選手李祥偉。(美聯社)

〔記者林岳甫/綜合報導〕2018年雅加達亞運在18日開幕,而台灣男足先於今天迎來睽違52年的亞運首場戰役,即使巴勒斯坦全場共起腳38次,卻多次被我國頭號門將潘文傑擋下,最終兩軍以0:0握手言和,台灣也拿到52年來亞運第1分積分。

台灣男足過去曾以「港腳」為主體,於1954年、1958年拿到金牌,如今睽違52年再次重返亞運舞台,更是首次全本土陣容,主帥彭武松此仗設定以和局為目標,但也不放棄贏球機會。

台灣隊今日排出4-2-3-1陣型,後防以徐宏銍、王睿、陳庭揚、黄祥哲;中場趙明修、涂紹捷、陳昭安及陳泓維、游家煌、李祥偉。

此仗前半段在雨中開踢,台灣隊開賽雖製造多次攻勢卻無法破門,而巴勒斯坦隨後攻勢變得猛烈,在上半場就射門達18次,好在台灣門神潘文傑多次化險為夷,讓兩軍在上半場0:0。

巴勒斯坦下半場仍有數次攻擊,但始終難以突破僵局,最終台灣隊也收下1分積分。台灣隊後天將與地主印尼交手,15日碰香港、20日遇寮國,得全力求勝,力拚晉級16強。

台灣隊逼和巴勒斯坦。圖為台灣選手李祥偉。(美聯社)

台灣隊游家煌與對手爭球。(美聯社)

台灣隊逼和巴勒斯坦。(美聯社)

台灣隊球員涂紹捷與對手爭球。(美聯社)

台灣隊球員陳庭揚與對手爭球。(美聯社)

台灣隊門將潘文傑。(資料照,記者黃耀徵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