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網球》「我不需要捐款」 沒贊助商的謝淑薇 一席話網友推爆

2018/08/11 08:28

謝淑薇。(資料照,美聯社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WTA世界排行第42名的我國女單一姊謝淑薇,昨天在臉書發文,表示「我不需要捐款,感謝大家的好意」。她透露,自己過慣淡泊名利、簡單的日子,如果民眾想捐款,可以改幫助台灣年輕的一批網球好手。

謝淑薇先前曾在臉書說過,自己在受傷那年後,所有的代言和贊助全都沒了,參加賽事使用「混搭」衣著,先前也引起外媒報導,讓許多台灣支持她的民眾想要捐款贊助,不過謝淑薇昨天在臉書婉謝好意。她說:「我自己參加單雙打雖然不輕鬆,但我很享受還能奔跑,還能吃苦當吃補的日子。」

謝淑薇表示,若民眾想捐款,可以選擇幫助台灣年輕的一批小球員,她點名台英混血葛藍喬安娜,還有駱建勛,許育修等,她說:「這幾位可以找找比賽影片看看你們喜歡誰,10萬以內直接捐,30萬以內可以要求簡介與目標。30萬以上可要求再附上賽事安排。」

謝淑薇說:「以後我會繼續加油,希望能打更多好球回報大家幫助這些孩子的善意,也希望自己能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。」她也鼓勵後進:「台灣孩子,加油,一直努力,就能遇見陽光,遇見更好的自己。」

謝淑薇今年表現相當亮眼,年初連挫種子好手,闖進澳網女單16強,才敗給前球后柯珀(Angelique Kerber),接著又在上月的溫網逆轉擊敗現役世界球后哈勒普(Simona Haplep),首闖草地大滿貫16強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