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亞運》只踢了半場好球 台灣男足0:4不敵地主印尼

2018/08/12 21:58

台灣男足0:4不敵地主印尼。圖左為台灣隊球員陳泓維。(美聯社)

〔記者粘藐云/綜合報導〕睽違52年,台灣男足重返亞運舞台,首戰逼平巴勒斯坦,搶下1分積分後,今再戰地主印尼。此役吸引滿場觀眾為地主加油,上半場台灣積極防守沒讓對手越雷池一步,但下半場印尼大開殺戒,利利帕里梅開二度,歸化球員坎薩維斯、哈吉安圖都有進球演出,終場以4:0獲勝。

台灣和印尼過去交手11次,台灣以4勝7負居劣勢,不過我國曾在1954、1958年的亞運擊敗印尼,但已時隔超過半世紀,印尼在上屆仁川亞運拿下11名。身為地主,今年印尼特別歸化了37歲巴西球員坎薩維斯(Alberto Goncalves),希望能闖進淘汰賽。

今台灣隊排出4-2-3-1陣型,與前役相同,印尼則以4-3-3陣型應戰,開局印尼隊攻勢頻頻,幾度兵臨城下,卻沒能進球。

第16分鐘,我國獲得定位球機會,但陳庭揚沒能把握,第38分鐘王睿放倒對手,吞下一張黃牌,也讓印尼獲得定位球機會,但開進來後被李祥偉碰出,印尼無功而返,上半場踢完,雙方戰成0:0平手。

第67分鐘,印尼獲得定位球,利利帕里(Stefano Lilipaly)順利破門,全隊也似乎漸漸熱開,不到5分鐘坎薩維斯也破門,助隊取得2:0領先。第74分鐘,利利帕里演出一記倒掛金鉤,印尼再下一城,加上哈吉安圖(Muhammad Hargianto)傷停補時又踢進一球,台灣隊也無力反擊,吞下本屆亞運首敗。

台灣男足0:4不敵地主印尼。圖右為台灣隊球員游家煌。(美聯社)

台灣男足0:4不敵地主印尼。(美聯社)

印尼隊坎薩維斯破門得分。(美聯社)

印尼隊利利帕里(10號球衣者)射門破網。(美聯社)

圖右為台灣門將潘文傑(右)。(美聯社)

印尼隊哈吉安圖傷停補時又踢進一球。(美聯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