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美國PGA錦標賽》凱普卡破紀錄奪冠 老虎伍茲大復活名列第2

2018/08/13 10:59

凱普卡捧著金盃。(美聯社)

〔記者趙新天/綜合報導〕美國名將凱普卡今天在第100屆美國PGA錦標賽最後決戰,頂住「老虎」伍茲追擊的壓力,以4回合總計264桿贏得生涯第3座大賽冠軍,同時刷新美國PGA錦標賽最低桿數紀錄。

凱普卡今天在第4回合打下6個博蒂、2個柏忌,66桿完賽,以2桿之差的264桿,贏得生涯第4勝,其中3勝是四大賽冠軍。

凱普卡與母親合影。(法新社)

伍茲緊追不捨,今天他繳出64桿,是他歷來在四大賽最後1回合的最低桿數紀錄。他以總計266桿名列第2。澳洲的史考特因為最後1洞吞柏忌,以267桿排名第3。

美國PGA錦標賽最後決戰,倒數第3組出發的伍茲,前3洞抓下2隻小鳥,氣勢不錯,快速站上第2名,加上最後1組的凱普卡在第4和第5洞連吞柏忌,兩人差距拉近。

伍茲繳出64桿,是他歷來在四大賽最後1回合的最低桿數紀錄。(法新社)

凱普卡從7洞開始連續3洞打下博蒂,是穩住領先局面的第1步。伍茲在比賽中段好球連連,也有4個博蒂進帳,他在第13洞推進10呎博蒂時,追成只落後1桿,現場球迷相當振奮,掌聲和歡呼聲不斷。可惜伍茲在第14洞開球打進長草,第2桿只推進到果嶺前,這洞吞下柏忌,放緩了腳步。

雖然第15洞伍茲馬上賺回博蒂,但凱普卡在第15和16洞又連抓兩鳥,保住3桿優勢,即使伍茲在第18洞以博蒂精彩收尾,凱普卡仍以2桿之差封王。

凱普卡連續3洞打下博蒂。(法新社)

賽後他說:「這是第1次在伍茲有機會爭冠的情況下,我也在爭冠行列裡,所以球迷們的反應,一定會讓你知道伍茲的表現如何。我在第8洞推桿的時候,第9洞那邊傳來震天的歡呼,伍茲應該在那洞打下博蒂吧,聽到那樣的歡呼聲就知道他打得不錯。」

這是凱普卡繼美國公開賽連莊之後,今年第2度在四大賽裡奪冠,他是史上第5位同1年贏得美國公開賽和美國PGA錦標賽冠軍的好手。四大賽奪冠3次已追上史畢斯。

伍茲雖然沒能逆轉勝出,但賽後他還是覺得打得不錯,他說:「我有一陣子沒有這樣的感覺了,我在英國公開賽領先過,但這場我一直沒能超前,這座球場我不能只打Par,維持住成績就好,一定要不斷地打博蒂。」這場大賽的結果讓伍茲更有信心面對接下來的比賽。

伍茲接受群眾歡呼。(歐新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