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網球》世界排名第4又如何?爆冷輸球的誇張言論慘遭罵翻

2018/08/13 18:30

A.茲維瑞夫羅傑斯盃爆冷輸球,賽後言論引發爭議。(資料照,美聯社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ATP世界排名高居第4的德國好手A.茲維瑞夫(Alexander Zverev)羅傑斯盃8強賽不敵第27名的齊齊帕斯(Stefanos Tsitsipas),但A.茲維瑞夫落敗後卻說這是一場「可悲」的比賽,他認為對手打得並不好,此番言論引來網友撻伐。

A.茲維瑞夫此戰先盛後衰,6:3、6(11):7、4:6不敵希臘新星齊齊帕斯,賽後他說,「我今天手感不是很好,而且我覺得他打得也不好,我覺得這是一場可悲的比賽,我老實跟你說,這場可悲到我完全不覺得他打得好。」

A.茲維瑞夫爆冷落敗後壞心情一覽無遺,絲毫不想讚美對手,網友認為此舉根本無運動家精神可言,痛批A.茲維瑞夫「可恥」、「長大好嗎?」、「這不是他第一次這樣說了」、「噁心」。

對此齊齊帕斯表示,「我之前曾跟運動心理學家談過,而他也教我一些事情,那時候我大概4、5歲,一位優秀球員也會有不順的一天,在我看來,這場比賽的確並非打出最高水準,但球迷還是看得很開心,我想我的表現應該還算是可以。」

齊齊帕斯羅傑斯盃扮演大黑馬,先是擊敗喬科維奇(Novak Djokovic),接著打敗A.茲維瑞夫及安德森(Kevin Anderson),連過3名排名前十的男單好手,不過,冠軍戰納達爾(Rafael Nadal)以6:2、7:6 (4)勝出。

剛滿20歲的齊齊帕斯雖然沒能在冠軍賽延續驚奇,但積分大進補,排名也上升至生涯新高的第15名。

希臘新星齊齊帕斯打進冠軍賽,排名狂升至第15。(歐新社)

納達爾羅傑斯盃奪冠。(USA TODAY Sports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