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亞洲少棒錦標賽》朱宏樺開轟、曾聖安好投 台灣隊逆轉日本

2018/08/13 21:08

2018亞洲少棒錦標賽,朱宏樺擊出全壘打。(記者王藝菘攝)

〔記者林宥辰/台北報導〕亞洲盃少棒錦標賽,台灣隊首戰就遭遇強敵日本,台灣隊克服4分落後,隊長朱宏樺2局下開轟帶起攻勢,曾聖安則是中繼3.1局,未被日本隊打者擊出任何安打,幫助台灣隊8:4逆轉得勝。

亞洲少棒錦標賽使用軟式球,總教練王宜民說,今天2局上遇到亂流,確實是賽前本就擔心的狀況,因為球是軟式,內野手不常處理這種彈跳,因為太急導致失誤,幸虧打擊發揮不錯,後兩任投手曾聖安、邱宇珩表現也在水準之上。

日本隊2局上攻進4分,過程中台灣隊狀況連連,不死三振、保送和失誤接連發生,還吃了悶虧。U12少棒賽事為了保護球員,規定回本壘跑者不得以頭部滑壘(其他壘包則允許),違者出局,日本隊第3分是頭部滑壘攻下,台灣隊總教練王宜民上場詢問,韓籍主審和在場的韓籍技術委員討論後竟未改判,在場棒協人員確認規則後告知技術委員,技術委員才坦承失誤,並向日本隊告知,但分數仍照算。

王宜民說,因賽前有被告知此規則,當下有提出質疑,但得到的答案是可以,之後經過協會求證,確認頭部滑本壘確實不行。

軟式球擊球點掌握不易,人高馬大的朱宏樺2下仍能開轟,他說,當下沒特別設定球路:「因為擊球點不容易掌握,教練賽前叮嚀,盡量把球打平、不要打高。打出去當下我打得太高,加上燈光關係看不到球,一開始也不知道自己開轟。」

2018亞洲少棒錦標賽,台灣對日本,台灣隊先發投手胡振利。(記者王藝菘攝)

2018亞洲少棒錦標賽,台灣隊謝誠威。(記者王藝菘攝)

2018亞洲少棒錦標賽,台灣隊曾聖安。(記者王藝菘攝)

2018亞洲少棒錦標賽,台灣隊曾聖安中繼3.1局沒被擊出任何安打。(記者王藝菘攝)

2018亞洲少棒錦標賽,台灣對日本,滿場球迷替台灣隊加油。(記者王藝菘攝)

2018亞洲少棒錦標賽,台灣對日本,滿場球迷替台灣隊加油。(記者王藝菘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