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亞洲盃男排賽》卡達首闖決賽 巴西歸化球員強調非收錢當傭兵

2018/08/14 18:57

卡達人親吻地板慶祝勝利。(排球協會提供)

〔記者卓佳萍/台北報導〕卡達隊以亞運陣容參加第六屆亞洲盃男子排球賽,今天在四強戰面對日本,頂過次局亂流,終場以25:21、22:25、25:19、25:16,晉級決賽,也是隊史第一次,賽後他們興奮地把教練拋在空中慶祝,宛如已經奪冠一般。

外界對於卡達有深刻花錢找傭兵印象,這次卡達陣容有6位非卡達出生的球員,4號勒南是原本是巴西籍,他表示,他為卡達效力7年,當時到卡達前完全沒打過職業排球,他強調,是因為卡達給他們機會,從還不到20歲就到這裡,同時也協助卡達排球發展。

卡達隊首闖亞洲盃冠軍賽。(排球協會提供)

卡達排球這八年間快速進步,連續兩年都參加世界聯賽三級賽事,前年第七、去年第八。

勒南來自當地聯賽冠軍隊伍Al Arabi隊,2015年他曾隨隊來台參加亞俱盃,當時決賽不敵台灣,收下亞軍。

回到相同體育館,卡達闖進亞洲盃決賽,勒南表示,他們全隊都非常開心,因為大家已經寫下歷史。

卡達隊擊敗日本,賽後宛如奪冠,球員開心地拋起教練。(排球協會提供)

卡達隊4號勒南原本是巴西籍。(排球協會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