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MLB》明年挑戰大聯盟? 菊池雄星被看好能扛2號先發

2018/08/16 08:42

菊池雄星被看好能挑戰大聯盟。(取自西武官方推特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日本投手大谷翔平挑戰大聯盟,成功掀起熱潮,今年季後是否再有日投赴美,成為一大關注焦點,大聯盟今撰文分析,西武王牌左投菊池雄星有機會出線,透過入札制度登上大聯盟投手丘,被看好能擔綱球隊的2號先發。

大聯盟知名記者Jon Morosi報導,多位大聯盟球探認為,菊池雄星直球均速約92到94英哩(約147到150公里),能催上96英哩(約153.3公里),是日職少見的高速左投,看好菊池能當到球隊的2號先發。

但也有消息指出,若母隊西武獅今年奪冠,菊池很可能會因為要幫助母隊尋求衛冕,選擇明年續留日職。27歲的菊池去年勇奪日職防禦率與勝投雙冠王,今年曾因左肩緊繃進入傷兵名單,影響投球表現。

前大聯盟球員、現效力日職樂天金鷹隊的右投何曼(Frank Herrmann)指出,日職打者去年對上菊池,可說是完全沒轍,今年可能因為菊池的左肩出狀況,表現略有不同,但何曼也說,菊池因為肩傷、反而增加武器球種。

「他的滑球球速和犀利度,跟去年相比似乎有點下滑,但我看到比較正向的地方在於,他去年只靠2種球決勝,但他現在能在一開始投出曲球,面對在等直球的打者時,他能使用變速球應對,他去年就是速球、滑球交替著丟。」何曼說。

何曼認為,等到菊池的左肩完全恢復,就能找回本季稍微下滑的球威,而且恢復期間採用的投球策略,會讓菊池對次級的武器球種更有信心。

談到菊池挑戰大聯盟的可能性,何曼則說,他對部份日職先發投球量過多,長期下來的影響有些擔憂,但根據來自菊池過去、還有現在西武隊友的情報,他認為菊池的個人特質絕對沒問題,「他們都說,菊池的工作態度、還有競爭意識都是頂級的,而且菊池很想去大聯盟,跟最棒的球員較量。」

菊池雄星上季投出日職生涯年。(取自西武官方臉書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