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NBA》遭質疑用錯手投籃? 西蒙斯嗤之以鼻

2018/08/16 15:54

西蒙斯。(資料照,USA TODAY Sports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費城七六人超級新星西蒙斯(Ben Simmons)不擅長投籃眾所皆知,上季僅在三分線外出手11次未命中半顆,但他是天生不擅投籃還是後天努力不足,目前仍未有定論。據Yahoo Sports報導,真正的原因很可能是西蒙斯用錯手投籃。

儘管西蒙斯被認為是左撇子,他也用左手投籃,但根據許多比賽影片或訓練影片來看,西蒙斯應該用右手投籃。在一次賽前的罰球練習的影片中,西蒙斯用右手投籃顯得穩定許多。就連他本人也曾在2016年認為自己應該是右撇子,不過現在他不打算改變左手投籃的習慣。

一位西部球探表示,西蒙斯「明顯就是右撇子試著用左手投籃」無怪乎西蒙斯的投籃命中率不佳。ESPN球評羅斯(Jalen Rose)和柏克(Doris Burke)也都認為西蒙斯用錯手投籃了。西蒙斯的隊友、聯盟最佳的射手之一瑞迪克(J.J. Redick)也建議西蒙斯換手投籃,他的前隊友喬丹(DeAndre Jordan)同樣也是右撇子但使用左手投籃。七六人總教練布朗(Brett Brown)則認為換手投籃是「可以考慮的」,不過他強調並非一個夏天就可以改變。

即使各方人士都認為西蒙斯應該換右手投籃,但西蒙斯本人似乎對此建議嗤之以鼻,在一篇建議他應該換手的推特文章中,他回應一個哭笑不得的表情符號。

不過,如果西蒙斯不能改善他的投籃能力,不管左手還是右手投籃,那麼七六人將再次遇到去年季後賽遭遇塞爾提克被針對的情況。因此,七六人能走多遠,就端看西蒙斯的投籃能力能否改進。

西蒙斯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