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亞運》「蓁晴連線」拿38分 台灣女籃延長賽氣走韓國聯隊

2018/08/17 12:57

台灣女籃延長賽險勝南北韓聯隊。(特派記者林正堃攝)

〔特派記者林岳甫/雅加達報導〕2018年雅加達—巨港亞運,台灣女籃今日出戰韓國聯隊,台灣隊「女AI」彭詩晴、黃品蓁及鄭伊秀聯手拿53分,擋住「韓國雙塔」盧淑英、金韓寶的56分,於延長賽以87:85告捷,在亞運取得2連勝。

彭詩晴首節砍進2顆三分球,貢獻10分,黃品蓁也有8分,但「韓國雙塔」盧淑英10分、金韓寶8分,率韓國取得23:21領先。不過,彭詩晴次節表現依舊出色,搭配陳鈺君、陳晏宇、黃英利都有所貢獻,最多領先對手達11分,但韓國後段來波猛攻,讓台灣隊兩節打完以43:40。

彭詩晴。(特派記者林正堃攝)

易籃後,韓國聯隊展開追分秀,一度搶回領先優勢,但台灣仍以59:58領先。而第三節一分未得的彭詩晴在末節連拿5分及1助攻,助隊取得4分領先,但韓國在28.7秒又靠金韓寶籃下2分,追成71:71,而鄭伊秀26.5秒兩罰俱中,再度取得超前,而金韓寶在6.2秒搶到進攻籃板後,不僅將球擺進,且還讓包喜樂吞犯規,但他加罰未進,雙方只能延長賽分勝負。

彭詩晴、黃品蓁、鄭伊秀延長賽輪流拿分,聯手助隊最多取得5分領先,最終也驚險收下勝利。彭詩晴21分、黃品蓁17分、鄭伊秀15分、王維琳8分、包喜樂7分,台灣隊下戰將在19日11點對戰印度。

包喜樂。(特派記者林正堃攝)

南韓上屆在仁川亞運風光摘金,即使陣中「天才少女」192公分朴智修因所屬WNBA拉斯維加斯王牌闖入季後賽,本屆能否順利歸隊仍未定。不過,北韓第一中鋒182公分盧淑英坐鎮禁區,加上來自南韓的180公分金韓寶,組成「韓國雙塔」。此外,今日場邊也有專屬韓國聯隊的加油團,聲勢浩大。

韓國團隊三分球出手24次僅中2球,命中率10%不到,盧淑英32分、金韓寶26分。

台灣女籃延長賽擊敗南北韓聯隊。(特派記者林正堃攝)

台灣女籃在亞運取得2連勝。(特派記者林正堃攝)

南北韓聯軍啦啦隊。(特派記者林正堃攝)

南北韓聯軍啦啦隊。(特派記者林正堃攝)

南北韓聯軍啦啦隊。(特派記者林正堃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