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亞運》南、北韓聯隊得牌另計 男子奪金免當兵

2018/08/17 17:15

南北韓在今年亞運組成「朝鮮半島聯合隊」,有6個競賽項目以此名義參賽。(法新社)

〔特派記者梁偉銘/雅加達報導〕2018年雅加達-巨港亞運有個特殊隊伍,北韓和南韓於女籃、龍舟、划船隊這3個種類參與6個競賽,都稱為「朝鮮半島聯合隊」,使用朝鮮半島聯合旗、得獎牌則演奏《阿里郎》,至於南韓男子選手拿到金牌也比照自家規定,同樣享受免除兵役等禮遇。

繼今年初平昌冬奧合組女子冰球隊之後,本屆亞運「朝鮮半島聯合隊」規模更加龐大,分別角逐女籃、男女龍舟、男子四人雙槳2000公尺、男子八人單槳2000公尺、女子輕量級雙人雙槳2000公尺。雅加達亞運組委會表示,這6隊選手屬於特殊單獨團體, 獎牌不列入南韓或北韓任何一國,而是單獨算在「朝鮮半島聯合隊」。

明晚亞運開幕儀式,南、北韓也照平昌冬奧再度共同進場,但各自推派掌旗官,南韓代表是女籃隊長林英熙,因此北韓方面將由男性選手擔綱。大韓體育會會長李起興表示,儘管「朝鮮半島聯合隊」得獎僅以第三國家方式留下紀錄,但代表隊成員仍享有與其餘南韓選手同等獎勵,包括男性選手奪金免當兵等福利。

南北韓組成「朝鮮半島聯合隊」,參加划船項目比賽。(歐新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