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曾被酸是禁藥騙子 中國泳將孫楊將亞運視為「小考」

2018/08/17 20:15

中國游泳名將孫楊訓練備戰。(美聯社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中國男子游泳名將孫楊在2016年里約奧運被澳洲選手霍爾頓(Mack Horton)嘲諷是「吃禁藥的騙子」,醜聞再度攻占板面,不過,孫楊的表現仍是眾人注目的焦點,今年亞運參加4項游泳個人項目,對此孫楊表示,其實這次參賽最大目的是為了2年後東京奧運而演練。

孫楊因2014年5月被驗出服用禁藥,最終禁賽3個月,奧運時被霍爾頓諷刺是騙子,引起一番熱議,但孫楊在泳壇書寫了無數榮耀,除了是中國第一位拿下奧運金牌的男子游泳運動員,更於去年世錦賽的400公尺自由式摘金,締造三連霸的佳績。

孫楊過去亞運曾拿過400公尺、1500公尺自由式金牌,今年他參加了200公尺、400公尺、800公尺和1500公尺自由式四個單項,外界推估孫楊有機會橫掃4項目金牌,但他在接受新華社訪問時坦言,亞運其實是一項「小考」,為的是備戰2年後的東京奧運。

對於這次參加4個個人項目,孫楊表示訓練過程相當辛苦,因為每一項都需要兼顧,身體的消耗程度非常巨大,「我身上有一些傷痛,還是要靠冰敷、貼藥保持健康,維持高水平訓練,但我作為最老隊員必須以身作則。」

亞運將於18日正式開幕,孫楊首戰將是200公尺項目。

中國游泳名將孫楊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