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亞運》今晚開幕軍警總動員 雅加達市區維安等級提升

2018/08/18 13:44

亞運今晚開幕,大批軍警進駐管制交通,當地官員更在隨扈陪同巡迴各處,維安等級大幅提升。(特派記者梁偉銘攝)

〔特派記者梁偉銘/雅加達報導〕2018年雅加達─巨港亞運今晚開幕,大會開始上緊發條,開幕地點的格羅拉蓬卡諾體育場(Gelora Bung Karno)區域,早上大批軍警進駐管制交通,進出安檢也開始動用電子儀器,當地官員更在隨扈陪同下巡迴各地點,維安等級明顯大幅提升。

雅加達曾在1962年舉辦過第4屆亞運,如今睽違56年第2度擔任東道主,卻是因為越南河內突然放棄主辦權才臨危受命,考驗著印尼全國臨時動員能力,還特地翻新56年前開幕場館,期待在各國好手面前重現東道主昔日榮光。大會官方媒體透露,從今日開幕到9月2日閉幕,估計有來自亞洲各地1萬2千多名運動員參賽,因此印尼政府佈署10萬名警察與軍力來維護公共安全。

除亞運賽區與開幕典禮週遭要道,印尼軍警也在雅加達、蘇門答臘、機場及各旅遊景點加派重兵戒備,上午市區道路已開始部份管制,也有大批裝甲車輛進駐紮守。由於雅加達曾在2016年遭受恐怖攻擊,發生連串爆炸案與槍戰,一度造成人心惶惶,因此安全問題是近年致力反恐的當局最大考驗。 

2018雅加達-巨港亞運開幕典禮即將在晚上登場,場館附近警力也升級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亞運開幕典禮即將在晚上登場,場館維安升級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開幕典禮即將在晚上登場,場館維安升級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 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