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NBA》不捨!前選秀探花自曝心理健康亮紅燈

2018/08/18 15:45

J.歐卡佛新球季轉戰鵜鶘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NBA球員心理健康近年備受關注,而繼馬刺球星德羅森(DeMar DeRozan)與騎士球星洛夫(Kevin Love)公開自己與疾病的奮鬥歷程後,下季將披上紐奧良鵜鶘球衣的J.歐卡佛(Jahlil Okafor),今也在社群媒體PO文坦言,自己目前在和心理疾病奮鬥。

J.歐卡佛雖然貴為2015年的選秀探花,但由於七六人隊的隊形限制,以及J.歐卡佛自身的速度不符合現代籃球潮流,讓他逐漸邊緣化,之後雖然被交易到籃網,但上場時間仍是少得可憐,今夏也放棄與他續約,成為自由球員更是乏人問津,直到8月初才確定落腳鵜鶘。

而J.歐卡佛今在自己的社群媒體上PO文,先感謝他的兩位訓練師,表示自己對於特訓後的成果十分滿意,不過接著便馬上切入自己在心理健康遇到的問題。

J.歐卡佛寫下;「我已經學會如何去應對一些不同的壓力——例如焦慮,並學習怎麼去克服並面對這些壓力。因為我的身高和職業,人們可能通常都會對我有不同的看法,但是在現實生活中,我和無數人一樣鬥都在經歷同樣痛苦的掙扎。」

雖然J.歐卡佛表示自己的餘生恐怕都得跟心理疾病奮戰,但他仍呼籲:「如果你正在為此而掙扎,那麼千萬不要因此而害怕去與人交流並尋求幫助!」

J.歐卡佛也向洛夫和球員論壇道謝,感謝他們讓他確定了自己的感受,並讓他知道自己遇到的事其實是很正常的,最後J.歐卡佛也自我勉勵,表示休賽期還有六週,還有很多工作要做,自己得加快腳步往前邁進!

NBA的漫長賽季對球員的身心都會造成影響。各隊通常會僱傭頂級醫療團隊診治球員的身體疾患,卻往往忽視那些隱形的精神疾病,不過近一年來多位NBA球員公開承認自己患有心理疾病與心理醫生進行治療的經歷,呼籲人們應該要面對自己的心魔,並勇敢尋求協助。

J.歐卡佛在IG上PO文坦言自己正在與心理疾病奮鬥。(取自J.歐卡佛IG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