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亞運》女力當道!郭婞淳自信進場 印尼羽球女傳奇點燃聖火

2018/08/18 22:20

台灣代表隊由郭婞淳掌旗。(特派記者陳志曲攝)

〔特派記者林岳甫/雅加達報導〕2018年雅加達─巨港亞運台灣時間今天晚上8點開幕,於可容納8萬人主場館格羅拉蓬卡諾體育場(Gelora Bung Karno)揭開序幕,台灣代表隊共147人參與開幕式,排在45個參賽國當中第39位進場,由掌旗官郭婞淳帶隊,她帶著自信笑容舉著奧會旗幟,不少國家都是派出女性運動員當作國家門面,也象徵亞洲女權提升,地主羽壇女子單打傳奇選手王蓮香則是壓軸好戲主角,她負責點燃聖火,為亞運正式揭幕。

台灣代表隊由郭婞淳掌旗。(特派記者陳志曲攝)

印尼總統佐柯威騎著帥氣重機進場。(特派記者陳志曲攝)

開幕典禮由一支短片開始鋪陳,結合東南亞風味,影片帶到印尼塞車實況,用機車鑽小路解圍,主辦國不忘以「塞車」自我嘲諷,印尼總統佐柯威騎著帥氣重機進場,從影片在接到現實生活,他脫下安全帽入場後,現場響起如雷歡呼。

璀璨煙火為亞運開幕式揭開序幕。(特派記者陳志曲攝)

亞運開幕式在璀璨煙火中揭開序幕(特派記者林正堃攝)

煙火串場,場內由1500名舞者帶來充滿活力的演出,身穿印尼傳統服飾,大跳迎賓舞,身上服飾藏有玄機,可瞬間變色,最後排成一面印尼國旗樣式。

開幕表演。(美聯社)

開幕表演。(法新社)

開幕表演。(歐新社)

開幕表演。(特派記者陳志曲攝)

亞運吉祥物進場。(特派記者陳志曲攝)

結束迎賓舞,各國運動員正式進場,阿富汗第一個入場,台灣派在第39位,選手們開心地揮舞奧會旗幟,也特別準備一面印有印尼文感謝字語的旗獻給地主國。

現場司儀也請全場觀眾、運動員起立,為先前印尼龍目島地震災民默哀。

主辦單位花費將近10億台幣打造開幕式,籌備近一年,尤其是場中這座人造山脈,上面有一萬多種花卉植物,開幕式表演結合印尼多元文化、族群,上千名舞者帶來各種不同風貌,最後火焰舞引領典禮進到最高潮。

印尼傳奇運動員們接力爬山傳遞火炬,1992年巴塞隆納奧運羽球女單金牌王蓮香擔任最後一棒,也是最重要的棒次,她把火炬靠近山脈頂點,正式點燃聖火。

印尼羽壇女子單打傳奇選手王蓮香負責點燃聖火,為亞運正式揭幕(美聯社)

印尼羽壇女子單打傳奇選手王蓮香負責點燃聖火,為亞運正式揭幕。(法新社)

印尼羽壇女子單打傳奇選手王蓮香負責點燃聖火,為亞運正式揭幕。(法新社)

印尼羽壇女子單打傳奇選手王蓮香負責點燃聖火,為亞運正式揭幕。(特派記者陳志曲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