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嘉義小子邱俊傑了得!獨輪車韓世界賽奪金

2018/08/19 13:15

UNICON 19 世界獨輪車錦標賽,台灣選手表現優異。(教練邱辛舉提供)

〔記者蔡宗勳/嘉義報導〕獨輪車教練邱辛舉、邱俊傑父子,日前帶領嘉義及林口長庚獨輪車隊自費前往韓國參加UNICON 19 世界獨輪車錦標賽,勇奪1金8銀9銅,其中21歲的邱俊傑在競速障礙摘金,上台領獎時高舉國旗。

 邱辛舉自力推廣獨輪車曲棍球競技,去年在家鄉嘉義組隊後,也受邀指導林口長庚兒童獨輪車社團,UNICON 19 世界獨輪車錦標賽上個月底在韓國安山舉行,有來自全球30多國、2400多名選手參賽,邱辛舉子弟兵僅集訓36天就自費到韓國參賽。

 邱辛舉指出,台灣選手最大21歲、最年輕僅10歲,因為沒有適當的訓練場地,大家只能在烈日、風雨中自主訓練、非常辛苦,因而這次參賽面對世界級高手,原本僅期待個人賽中拚獎牌,結果辛苦訓練總算有所回報,除邱俊傑個人獲1金1銀2銅外,團體曲棍球B、C組分別拿到銀、銅牌,另陳彥均、郭爵安也拿到10歲組獨輪車10公里競速銀、銅牌。

 邱俊傑從小在父親調教下,已經是國內一等一的獨輪車好手,這次參賽身兼教練、隊長與選手三職,除帶隊員參加曲棍球團體賽,還四處趕場參加競速、障礙等個人賽,其中棧板跳高是亞洲首位突破跳上8塊棧板選手。

UNICON 19 世界獨輪車錦標賽,台灣選手表現優異。(教練邱辛舉提供)

邱俊傑是亞洲首位突破跳上8塊棧板選手。(邱辛舉提供)

邱俊傑獲1金1銀2銅。(邱辛舉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